跳到主要內容區

[競賽] 2018跨領域工程專題競賽 多維度媒體與工程創新作品展示

為增加學術與產業的連結及提升學習效率與興趣,藉由「多維度媒體跨領域工程人才培育計畫」之執行,以科學想像力歷程模式融入工學院基礎課程與跨領域產業課程,結合本校社科院、工學院、文學院及智崴科技的資源,進行跨領域的合作。本競賽旨在提供學生一個平台,透過專題作品的設計、實作與分享,使其能更熟悉創造力技能的使用,並藉由競賽展示分享讓學生能與同儕、校內外參賽者及業界專家交流互動,以期專題作品有更豐富多元的呈現。

結合數位科技與跨領域之多維度媒體 (光影、體感、嗅覺、音效等) 中至少選3種(含)以上感受融入作品中,並設計具體可實行的方案及成果展示,如擴增實境 (AR)、虛擬實境 (VR)、混合實境(MR)、互動新媒體、互動展演、多感官互動技術概念應用作品等,及其他類型跨域工程創新作品,使競賽更具可看性。

本次競賽分為「多維度媒體-校內組」及「多維度媒體-觀摩組」及「工程創新組」三大類,由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自行組隊參賽,並鼓勵跨領域、系合作方式組隊,希望學生探問多元、跨科際、跨領域的複雜議題,共初賽收到55件作品,構想書經初審有29件入圍參賽。

參賽者們將原理及應用以創新創業的方式展現,過程中各組互相學習及交流,時間地點如下,歡迎全校師生參觀。

日期:2018年11月16日 (五)

時間:9:00-16:00

地點:理工長廊

決賽議程

 

 

 

瀏覽數: